希望实施请假自由

作品都可搬运,但必须让我本人知道,评论or私信都行,只要你发消息,都能看到,但不会及时回复。

【原神乙女】烦恼的侦探小姐

· 最近被小鹿勾了魂了 魈宝对不起(

· 你≠荧≠旅行者

· ooc

· 短打

· 感谢赏文❤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.


一个字,累


你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,天领奉行所的工作突然多了起来,你的同心们都被抓过去当苦力了,你自然也不例外



不过有位同心——鹿野院平藏

虽然说他是快速破案的无敌侦探,但是他每隔几天就跑没影了,你和他是搭档,他不做的活也就到了你的手上




你还在纠结手上的麻烦事,就有九条的手下过来了

“这是需要平藏先生……嗯?他又不在吗”

[您好,放在那吧,我会解决的]


大拇指划过无穷无尽的纸张,你烦躁的抓了抓头,还得去把鹿野院那家伙找回来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2.


“不对!那时候我明明在乌有亭吃饭,有不在场证明,怎么就确定这照片里的就是我了”

“那有什么人能帮你证明吗,侦探小姐!我非常确定,那个人就是他,请一定要调查到底啊!”



外遇,又是外遇,这些人都怎么了…无力的拿起笔在案板上写到

男,三十六岁,稻妻居民,外遇,情绪不稳定,当事人要求彻查,等级:B+

负责人:捉奸的侦探小姐





下一家


“那天我留在神社打扫,本来要托八重大人的话买一点油豆腐和甜点心,但是现在……哈哈,您也看见了,所以拜托了”

你微微瞪大眼睛


女,二十七岁,神社巫女,对方要求买油豆腐和甜点心,但本人有事,在今天天黑之前送达,等级:C



跑腿啊……你默默把“C”用笔画的重了些

负责人:不想出汗的跑腿人





再一家


“我看见有海乱鬼在稻妻的海滩那,请过去解决一下吧”


[唉……]


男,二十一岁,稻妻居民,据本人所说有海乱鬼出没,需要尽快拨除,等级:A

负责人:某奉行知名好心人




















3.


等解决完一切,已经是两天后了,之前帮忙打海乱鬼还受了伤,真无语,什么烂摊子都要收……在最后一处签上名,今日的工作算结束了,你刚想伸个懒腰


对啊,我还要找鹿野院平藏



伸出去的手被硬生生收回去,他最可能待在哪,海祇岛啊


[鹿野院平——藏——]


你这样喊着他的名字,如果神之眼可以共鸣同种元素的话…一眼就知道他在哪了吧

[呃!]

你一个没注意,摔在了水里

[咳咳……]



等你狼狈的爬上去,拧了拧衣服上的水

[鹿野院,要是再不出来,我可就去找鹿野奈奈咯?]



“别别别……”

一个少年从天而降

[啊,果然这招最好用]



















3.


“噗哈哈,你这是怎么了”

[当然是找你搞的……]


你无暇顾及鹿野院的嘲笑,将发辫甩了甩

[我这次来呢,也不是催你回去……如果你真想呆在这,我怎么说都没用吧]



鹿野院挠了挠头

[我就是来走个过场,案件的事你不用操心,我都帮你搞定了,所以我就来看看你是不是还活着……哈啊,我走了]



“哎呀,难得出来了,休息休息,你看你的脸白的跟粉底似的”

鹿野院拉着你的手就往前跑

[带我去哪啊这是要!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,


等你醒来,已经是第二天了,你请假了,因为发烧了

(快隔离!哈哈哈)



“生病了?怎么会”

“你这小子还好意思说,人又天天不在,找你的人到处找不到,工作丢给谁你自己好好想想”

上杉训斥完便出去巡逻了,鹿野院回过头看着柜子里已经占了一半的卷宗




他仔仔细细翻着每一页,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已经表明的这么明确了,还会有这种委托,又到你工位上翻出你的档案


“查外遇……买东西,打海乱鬼!?”

越说越离谱了,自己的音量也不自觉提高,这种治安方面的不应该交给打架的做吗,找侦探有什么用啊


鹿野院平藏一边吐槽委托分配不严谨,一边收拾好东西就往你家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5.


他看着你熟睡的模样,将头发拢在你的耳后,本来想和你多享受一下这安静的时光,谁知道你坐了一会就安静了,回头一看果然睡着了,身上没有外套,怎么办呢,他摸了摸你的衣服和头发,差不多都干了


他只能抱着你来到你家,因为没有钥匙,从窗户那把你扔到床上后盖了被子就走了



[……你这是盖的被子?]

毫不夸张的说,他将被子把你四面八方都裹起来,活像一个毛巾卷,只有一个可以呼吸的头露在外面

“哎呀呀,不要生气嘛,我也不可能帮你换衣服嘛对吧,我就只好这样了”



鹿野院把他买的一些吃的放在桌子上,又将额头贴在你的额头上测温

[别靠我这么近,会传染的]


“怎么说也是因为我,你说,你现在想做什么,作为补偿,我都帮你做了”

[你还是赶紧出去吧,我不用你帮我……]

“诶诶诶,开门啊”



鹿野院敲了敲门无果,只好说到

“那我给你的东西你要吃啊……这人……”


你慢慢贴着门下移,鹿野院这个家伙,体温又要重测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6.


鹿野院小时候的事,你了解过



要说风男都逃不开友人定律吗,不管是在码头那个白发小哥,小时候你母亲当故事给你讲的那位风神,还是那位在小说中的降魔大圣


你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神之眼,幸好自己没有什么友人





[小姐,你的日记本已经找到了]

“好诶,谢谢侦探姐姐”


“那个……姐姐你没看吧”

面前十几岁模样的少女害羞的拿本子盖住脸


[我们会保证委托人的隐私,请放心]

“呼……还好还好,要是让他看见了,我的秘密就被发现了”

[祝你暗恋成功] 


看着一蹦一跳远去的少女,暗恋啊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7.


这几天的雨一直不停,屋内的湿气都重了几分,你起身倒了杯水就听见有人急急忙忙赶了过来

“你们是海祇岛的人?有什么事吗”

“平藏先生,不见了!”


“哦,这有什么好奇怪的,这小子一直都这样”

说着还指了指你

“她一找一个准”


那个人听到这话后连忙拉我过去

“虽然我平时也听见平藏先生的作风,五郎大人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在雨天进行特殊训练”


他顿了顿后继续说

“但是我看见了有血迹,已经被雨冲淡了,我就担心……”





得,这小子一点也不给我省心,套了一件外套你就火急火燎出门了




















8.


等鹿野院醒过来,是在病房里,自己躺在床上,而你在一旁过目案件,他刚想开口说话,上杉就过来了,他赶紧闭上眼睛

“还有一些卷宗,他还没醒?”

[嗯,我也想让他多睡一会]

“这么多,你忙得过来吗”


你摇摇头

[没关系的,交给别人我也不放心]


“我说啊,是不是有点惯着他了,虽然他平时就这种样子,但也不能什么活都往你身上揽吧”

[好啦,天领奉行还有工作吧,快回去吧]

“你…唉”



你回头看向鹿野院平藏

[等你醒了再收拾你,也是绝了,明明这么聪明一个人,自己还会摔到沟里去]

鹿野院平藏心中默默汗颜,得亏自己刚才没睁眼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9.


“我错了嘛……原谅我嘛”

鹿野院趴在你肩上撒娇卖萌,结果都没用

[玩的话也得有个度吧,要是我没找到你]


你顿了顿,没继续说下去


“哎呀,都结束了,我和你一起忙完工作请你吃饭怎么样”

见你要走,鹿野院不死心的说

[吃饭就算了,我还是想把工作搞定了]

“好嘞……不过,我还是想请你,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”



你没有说话,当时你都要急死了,什么破案天才,但凡跟他一起共事你就会发现,抛开破案不说,这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小孩子,不对,他本来就是小孩子吧


你苦恼扶额,鹿野院立刻凑上来

“怎么了怎么了,需不需要破案天才来安慰一下我那弱小搭档的心灵”

你看着他,他看着你,见你又不说话,他继续说


[搭档~!我错了嘛!还气呢]


你立刻偏过头,这家伙是狐狸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10.


“话说,你也有风元素神之眼呢,方便和我说说你的愿望吗~”

你抬起头,又低下去


[我能有什么愿望,可能因为契机吧]



你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,而鹿野院也不接受这个回答,但他没有追问,而是盯着你,似乎在思考某些事

[看着我做什么,你不信吗]



“怎么想你的回答都是在敷衍…”

鹿野院无奈瞥了你一眼


“工作完成了吗”

[等我签了字……诶!你能不能不要每次一言不发的就拉着我跑啊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1.
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样能让你消气,所以带你来海祇岛看风景”

[……]


比上一次来好看多了,夕阳一片火红

[要是这次你还摔在沟里,我一定把你捞过来]

“这么丢人的事就不要一直记着了!”


鹿野院用眼神谴责我,我微微一笑

[没有啊,我觉得很有趣呢]



“好男不和女斗……怎么样,这里风景不错吧~我挑了好久才找到这么一个地方”



你靠在石壁上双手抱臂

[平藏]   “嗯?怎么突然这样叫我”

他水灵灵的大眼睛眨了又眨

[(笑),不喜欢吗,那我不叫了]


“别,挺好的”

他挠了挠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2.


[……]

[鹿野院平!藏!!]


本来鹿野院还翘在桌上的腿一抖,椅子控制不住向后仰摔在地上,又立马爬起来


“怎么了怎么了…”

[你把我给八重宫司的油豆腐吃了?!]


“什么?!那不是你的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那个是巫女托我买的!现在乌有亭早关门了,她知道了不得削死我!”



“怎么说也是削我吧(小声),你别急啊…”


“诶?!!别激动啊!风元素不是这么用的!!”

鹿野院一边惊恐的闪躲飞过来的风拳,一边解释道


[让你吃我豆腐!]

“我错了!别追了!”


站夜岗的士兵面面相觑

年轻真好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359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