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实施请假自由

作品都可搬运,但必须让我本人知道,评论or私信都行,只要你发消息,都能看到,但不会及时回复。

【原神乙女】如果你可以看见友人的鬼魂

· 纯幻想 友人始终是我心中的刀

· 你=旅行者≠荧

· 短打

· ooc

· mhy欠我雷系成男

· 感谢赏文❤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.


出大问题

你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魔怔了







2.


自从的稻妻的眼狩和锁国废除后,百姓们终于回归了正常的生活,但也就是在那之后,你开始不对劲起来


这种事发生在璃月的港口,你刚刚结束稻妻的旅行回到璃月

[呼…累死我了]


你从甲板上一跃而下,再抬头时发现了一位男性格外显眼,似乎不是璃月人,他也看见了你,朝你挥挥手变原地消失了


[……?!]

你东看西看,发现他确实凭空消失了

“怎么了?”


万叶从甲板上下来了,发现你似乎在找什么东西的样子

“东西丢了?要我帮忙吗”

[不用了…谢谢]












3.


你低头思考起来,难道那是鬼魂?自从来到提瓦特后,奇妙的事还不少,作为一个合格的旅行者,你到也没太过惊讶


你准备来到望舒客栈歇歇脚




“……遇见鬼魂?”

面前少年模样的仙人神情严肃

“你确定他是鬼魂?”


[要肯定的话,我也不确定……但他凭空消失了诶,目前来说只有这个说法可以解释吧]


“这些时日,你多加小心,能看见鬼魂并非好事,若他有别心,会对你造成危险”





魈虽然这么说,但你还是觉得不对劲,这个男人长的好看,衣物也完整,还带着一把佩刀,难道他是稻妻人吗

“嘿,在想什么”


万叶拍了拍你的肩,你回过神,回过头正想回答万叶,却又看见了那个鬼魂











4.


那人面目和蔼,依旧是面带笑容看着你

[……]


你下意识向他招了招手,就好像很久没有见面的友人一样

“有人来了吗”

万叶回头,却什么也没看见

“嗯?”

[啊…没什么]



那人依旧存在,在码头转来转去,最后来到你身边,打量着你

[……万叶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]

“可以”

[你的那位友人,平时是什么样子,比如衣着之类的]

你下意识想问出这个问题

那个鬼魂愣了一下,万叶也没想到你会问这个问题

“嗯…让我想想”  他闭上眼睛



“平时的话,一条蓝白相间的围脖,黑红大褂,扎着高马尾”

万叶睁开眼睛

“不过你问这个干嘛”



就在这时,一条蓝白色的布条因风摆弄印入你的眼帘,随着围脖看过去,那个人没有了之前的微笑,而是苦笑着看你

[…我知道了,谢谢万叶]













5.


“……怎么了吗,你看起来脸色不好”

[没有没有…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]




夜晚,你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,那个鬼魂,是万叶的友人


你坐起来穿好衣服,拿着剑就往码头上跑,墙角背后,Tomo正看着你远去的背影



幸好此时北斗的船队还没有完全收工

“借船去稻妻?怎么了吗,还是送送你吧,万一碰见风暴”

[不用了,谢谢北斗姐,给我一条船就好]






等你划着船到稻妻来到鸣神大社后天空中已经开始泛白了,到你此刻没有一点睡意,要是这件事不查清楚的话你是没法睡着了


你拨开草丛,爬上土坡,那把剑依然插在土中,还有一只白猫和无主神之眼












6.


“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了”

Tomo的声音在你背后响起,你猛地回头,对方正淡然的凝视着远方


“什么都不用说,我知道万叶看不见我,但你却能看见我,说实话我还有点震惊”


你把这些天稻妻的状况一一说给了Tomo听

“那小子接下了无想的一刀?”

之后他突然大笑起来

“我就说,那一刀未必无法企及”


他顿了顿

“不过,我想也有你的功劳吧,谢了”


Tomo在你肩上大拍了一下

[你…有没有话想说]


你到最后也只有干巴巴的这一句话

“我?我的愿望完成了,自然就没有什么想说的了”

“倒是你,你不会是万叶的女朋友吧”


[我不……]

“好啦好啦,我懂嘛,就别否认啦”



他的身影渐渐消失,你想抓却怎么也抓不住

“呀,看来时间到了,那我就先走一步了”












7.


Tomo化作星光融入了神之眼当中,你俯下身摸了摸小猫,猫猫也很配合的蹭了蹭你的手



最后还是北斗的船队来接你的

“万叶知道后不放心,还是让我们来找你了”




海面上咸涩的海风吹的你眼睛疼,你双手撑着船的边缘,一边想着关于Tomo的事

之后他就真的消失了吗,会不会再见面呢……话说我当时都忘了问他的名字,我也太笨了


“我不想打扰你,但,你半夜来稻妻是有什么事没有完成吗”

万叶从你身后走出来


你似乎在万叶身上看见了Tomo的身影



[为了很重要的事]

“解决了吗”


[嗯,而且……]

你看向万叶,发现万叶也柔和的看着你


[……]

“嗯?”

[没什么,一会你有空吗,我们去万民堂吃饭吧]

“好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不知道友人的样子该怎么描述……要是有不妥的请指出!


我在过万叶秘境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那个雷灵啊……现在听说那个雷灵就是友人,我想想后劲也挺大的,当时只觉得那个雷灵好可爱还给我指路和御守……( ´•︵•` )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474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